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普查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五经普筹备工作部门研讨会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量统计: 发布时间: 2022-05-27 02:55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为夯实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基础,探索单位清查核实新模式,进一步提升名录库数据质量。近日,乐山市统计局组织14个市级相关部门,召开了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筹备工作部门研讨会。

会上,市普查中心主任吴小军介绍了前期全市五经普筹备工作情况、总体安排以及单位清查核实工作方案(讨论稿)等。参会部门表示全力支持“五经普”工作,并结合部门的职能职责,对“五经普”工作和单位清查核实工作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永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凝聚思想共识。经济普查成果将直接影响经济总量、结构、增速,务必高度重视。二是明确方法路径。今年是“五经普”准备年,将探索条块结合,落实双主体责任开展普查工作,通过部门管行业所属单位,区县管理辖区内单位,建立全新的单位清查核实工作模式。三是上下联动配合。加强市级部门间配合,市级部门和区县部门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共同做好“五经普”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