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普查工作动态

乐山“三维度”推动单位清理工作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量统计: 发布时间: 2023-03-16 11:45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为全面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基本单位清理工作质量,乐山市五经普办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推动单位清理工作走深走实。

责任落实维度做好三个真一是真重视乐山市市委、市政府领导亲自部署五经普工作和单位清理工作,逢会必强调单位清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分管副市长亲自督促单位清理工作进度和数据质量。二是真牵头乐山局牵头成立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拟定印发五经普成员及相关单位、区县工作职责和工作责任清单,建立清单考评机制。三是真指导乐山市五经普办分类、分段组织相关部门和区市县,召开工作研讨会、协商会、部署会、推进会和业务培训会等,深入学习贯彻国家和省上五经普文件精神,梳理工作流程、方法和存在问题,纠正思想误区,通报工作进度,剖析典型案例,培训业务知识,规范工作行为。

数据质量维度做好三个查一是实时监查落实专人专项实时管控单位清理工作动态和数据质量,通过数据分析研判、大数据比对筛选梳理异常数据,形成检查核实清单。二是电话抽查根据单位清理进度随机抽查市场主体,对抽查情况形成问题清单。三是实地核查根据检查核实清单和问题清单形成抽查底册,局领导带队深入各县(市、区)乡镇(街道)、社区,以问题为导向点对点实地核查,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和工作建议,并跟踪督促问题的整改和落实。

工作措施维度做好三个法一是树立榜样做好加法,收集整理各县(市、区)工作开展中好的思路、好的经验、好的做法,以经普简报的形式进行推广宣传,并报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二是答疑解惑做好乘法,通过钉钉群实时答疑,周调度梳理问题提出举措,以印发经普指南形式剖析部门业务知识、工作要点和典型案例定期培训。三是通报问题做好减法,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梳理共性问题、突出问题,编印问题案例8个,发各县(市、区)学习借鉴,让共性问题变为个案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