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勇担当 忠诚奉献统计人 ——犍为县统计局“疫情防控+统计服务”两手抓两手硬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量统计: 发布时间: 2022-04-14 04:58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犍为县统计局闻令而动、奋战一线,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顺利完成统计工作,用坚守诠释责任,用行动彰显担当。

强化领导,明晰责任。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犍为县统计局党组争分夺秒安排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快马加鞭组建“疫情防控工作组”及“统计报表工作组”,细化责任,增添举措,强化担当,动员全体职工加入战斗。既要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全心投入完成统计报表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勠力同心,全力战疫。犍为县统计局积极响应,火速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认真开展“敲门”行动,对责任地段5个小区200多户居民、40多个门市进行摸排走访,建立返犍人员登记台账。做好责任片区“三无”小区值守、疫情防控宣传劝导、政策咨询解答等工作。全力做好核酸采集点物资保障、秩序维护等工作,协作完成核酸检测8000余人次。

克服困难,优化服务。犍为县统计局充分发扬统计精神,克服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报表不易等困难,加班加点抓好联网直报工作。开展线上培训和业务指导,及时跟踪企业上报进度、审核汇总企业数据,在特殊时期的规定时间内完成了特定任务。截止联网直报关网前,已顺利完成各专业报表上报工作,犍为统计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