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工作动态

市中区政府常务会学习贯彻《监督意见》精神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量统计: 发布时间: 2022-04-02 10:09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325日,市中区政府十届第13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简称《监督意见》)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就《监督意见》出台的背景和意义,三大主体内容和五大主要任务等方面进行了领学和解读。会议指出,统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政府统计工作的一项基本职能,各单位要抓好学习贯彻《监督意见》精神,一是加强学习,提升统计队伍能力素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准确把握《监督意见》的总体要求,全面提升镇(街道)、部门统计能力水平。二是强化担当,发挥统计监测评价效能。积极发挥统计职能,准确掌握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动态监测分析各指标情况,揭示问题风险,及时建言献策,为推动市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统计保障。三是注重协同,推动各类监督统筹衔接。积极做好与巡察、审计等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工作,推动统计监督与其他监督方式统筹衔接。加强工作协调,提升监督效能。四是依法行政,确保统计执法监督质效。建立常态化统计执法机制,零容忍依法查处统计违法行为,全面提升全区统计数据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