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工作动态

峨眉山市委常委会学习贯彻《监督意见》精神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量统计: 发布时间: 2022-04-22 10:54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418日,峨眉山市召开十五届市委常委会第26次会议,会上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以下简称《监督意见》)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级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峨眉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廖学松从《监督意见》出台的背景和意义、三大主体内容和五大主要任务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

会上,峨眉山市委书记、峨眉山景区党工委书记龚德勤强调:一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各乡镇(街道)、市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深入学习《监督意见》总体要求和各项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强化统计监督职能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着力构建“不敢假、不能假、不想假”的统计生态;二要健全统计监督体系。坚持“管行业就要管统计,管统计就要管数据质量”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督促企事业单位认真履行统计报表义务、保证统计数据质量,提升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水平。坚持统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贯通协同,构建完善常态化统计执法、统计违纪违法责任倒查工作机制,严格执行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双随机”抽查等制度,切实增强统计监督效能。同时要求各分管市领导加强对分管领域统计工作的监督;三要加强统计监测评价。建立健全统计部门与各行业主管部门协调联动机制,推动信息共享、加强结果运用,以高质量统计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