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工作动态

马边县四强化完成乡村振兴战略监测统计工作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量统计: 发布时间: 2022-05-20 02:57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以来,马边彝族自治县统计局会同县农业农村局从四方面加强乡村振兴监测统计工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部门分工,明确部门职责,落实指标责任到岗到人。二是强化培训指导。召开乡镇和部门对乡村振兴监测统计的业务培训,对乡村振兴监测统计制度进行讲解,针对如何操作乡村振兴监测统计网络平台在业务培训会上现场演示,并对个别乡(镇)开展一对一的平台操作指导,及时解决了乡(镇)在登录系统录入审核时面临的问题。三是强化部门和乡(镇)联动。建立QQ群和业务人员通讯录用于乡(镇)和部门交流平台。四是强化数据审核。召集部门对前期提供给乡(镇)录入的指标和乡镇自己收集上报的指标数据开展集中评审,确保数据质量,真实反映我县“三农”情况。

通过四个强化的方式,提升了我县乡村振兴监测统计人员的业务能力,数据质量进一步提高,确保工作按时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