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工作动态

乐山局召开2023年全市贸经统计业务培训会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量统计: 发布时间: 2023-03-16 11:43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为认真落实全省贸经统计培训会议精神,扎实做好今年贸经统计及分析工作,近日,乐山市统计局组织召开2023年全市贸经统计业务培训会。

会议肯定了2022年全市贸易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总结了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统计业务培训,并就本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限下部分核定办法展开讨论。

会议强调,当前要充分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站位,保持定力,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敢于拼搏,“三抓”贸经统计工作,全力提升服务发展大局的能力和水平。一是抓严数据管控。要全过程、全环节、全方位掌握数据来源与变化情况,做到数据可追溯、可倒查、可佐证,严防数据背离实际和异常波动。二是抓细业务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文件精神和统计制度方法,抓业务培训指导、抓业务能力提升、抓统计基础规范、抓统计研判分析,全面提升统计工作专业化规范化水平。三是抓早经济普查。充分认识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充分借鉴历次普查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做到早报告、早组织、早清查、早测算,及早发现、解决问题,为贸经统计工作打牢基础。

各县(市、区)统计局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4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