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工作动态

峨眉山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学习贯彻《统计法》《监督意见》精神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量统计: 发布时间: 2023-04-13 09:32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峨眉山市先后在市政府第40次常务会、十五届市委常委会第62次会上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以下简称《统计法》)《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以下简称《监督意见》)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上学习了《统计法》《监督意见》出台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等。

会上,市委书记、峨眉山市景区党工委书记李良,市委副书记、市长、峨眉山景区党工委主任陈林强提出贯彻落实意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统计法》《监督意见》精神。各乡镇(街道)、市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强化统计监督职能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努力构建“不敢假、不能假、不想假”的统计生态;二是要深入学习宣传,利用好重要节点开展普法宣传,使学习培训深入到统计人员和统计调查对象,为统计工作正常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三要持续构建统计监督体系,加强行业主管部门统计监督职能,扎实开展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行动,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就要管统计,管统计就要管数据质量”的要求,监督调查单位履行统计报表义务、保证统计数据质量,要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提升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建设水平。同时要求纪检、组织、审计等部门要形成监督合力。

市级相关部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