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工作动态

乐山市全面部署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量统计: 发布时间: 2020-05-18 11:10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514日,乐山市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市统计局局长徐孝飞主持召开了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暨综合试点业务培训会,标志着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前的“大练兵”(综合试点)全面启动。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专项试点总结会议精神和要求,解读了人口普查方案(送审稿),总结了全市前期人普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全面布置了普查宣传、综合及专项试点工作。会上各县(市、区)就如何深度参与户口整顿工作、做好两码编制和普查区划分、做好两员选聘与培训、做好部门协作与资料整理比对、普查数据采集方式及数据质量控制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会议还明确市人普办统一组织领导全市人口普查综合和专项试点,县人普办负责组织实施。要求11个县(市、区)均开展人口普查综合和专项试点,市、县两级试点同步开展。市级综合试点在市中区和夹江县开展,市级专项试点在五通桥区、犍为县、井研县、峨眉山市开展。试点时间为两个月(515-715日),611-30日开展入户调查。

会议强调:一是全市上下务必高度重视,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统筹做好人口普查和统计业务工作,确保普查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二是充分发挥好统计部门在人普工作中的牵头作用,主动与部门对接,密切配合公安部门开展户口整顿工作,形成合力,共同做好人口普查工作。三是扎实做好普查登记前的人财物准备工作、“两员”选聘和培训、普查区划和绘图、部门资料收集整理、清查摸底等业务工作。四是精心组织普查试点,真实演练人口普查全流程,全方位锻炼普查骨干队伍,及时发现问题,积累经验。五是多措并举构建立体多维全方位的宣传格局。

11个县(市、区)人普办主任、副主任、业务骨干和市人普办各工作组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

                      2_副本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