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培训会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量统计: 发布时间: 2020-05-09 09:48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为切实提升全市统计系统业务能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429日,市统计局召开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工作培训会,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精神及方案,精心组织,加强指导,积极稳妥推进统一核算工作,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和质量。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刘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统计局长、分管负责人及核算专业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一季度各专业统计业务和联网直报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仔细对《市(州)季度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方案》进行了讲解培训。

会议要求,一是要客观看待当前经济形势。疫情冲击是对经济的考验,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客观理性看待当前的经济发展形势。二是要主动应对统计改革。认真学习统一核算方案,强化统一核算工作的组织实施,加强统计培训和指导,夯实统一核算基础,提升数据质量。三是要准确把握统计部门定位。切实担负起统计培训指导、统计基础规范、统计监测分析预警、统计监督管理职能,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推动统计工作规范化有序化开展,不断提升统计工作水平。四是要加强统计监测分析。密切关注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加强网报数据监测,统筹做好数据报送,密切关注数据异动情况,及时查询核实,客观全面反映经济发展情况。五是要扎实做好统计风险防范。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严守统计工作底线红线,严肃统计工作纪律,分门别类加强排查,切实消除隐患,确保全市统计工作健康稳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