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来乐调研指导乐山人口普查工作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量统计: 发布时间: 2020-07-01 02:34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省人普办常务副主任、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智率领省局调研组一行到乐山调研指导人口普查工作。调研组深入夹江县城街道工农社区、马边彝族自治县民建镇城南社区、井研县研城街道同心村,指导人口普查试点入户登记工作。

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乐山市、夹江县、市中区、五通桥区、犍为县、峨眉山市、井研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专题汇报,并查看相关资料,详细了解了乐山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准备工作和试点工作情况。夹江县及井研县公安、民政、卫健、住建、人社等部门就如何参与配合人口普查工作进行了发言。陈智副局长充分肯定了乐山人口普查“依法、规范、高效、高质”的工作思路,指出乐山市、县人口普查工作具有政府高位推动、部门密切合作、物资保障到位、工作思路创新的特点,认为乐山人普工作整体情况良好,推进有力有序。

陈智副局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推动政府主导。人口普查是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党委领导下的政府行为,要坚持政府主导、牵头,统计主抓业务。二是进一步压实部门责任。人口普查是系统工程,统计部门作为业务牵头部门,要紧紧依靠各部门的行政作用,发挥各自职能职责。三是进一步保障人员经费。人口普查主要依靠“两员”队伍,坚持选聘文化水平高、沟通技巧好的“两员”。要积极对接财政部门,确保普查工作、“两员”经费落实。四是进一步强化依法普查。要守住普查数据质量底线,反对弄虚作假,坚持实事求是。务必理清人数,做到“应登尽登”,确保数据真实。

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副市长郭捷,相关区市县政府领导,市、县人普办领导参加座谈调研。

http://10.51.96.26/ueditor/php/upload/image/20200619/1592552056138132.jpg

                  http://10.51.96.26/ueditor/php/upload/image/20200619/1592552056574517.jpg

http://10.51.96.26/ueditor/php/upload/image/20200619/1592552056123918.jpg

http://10.51.96.26/ueditor/php/upload/image/20200619/1592552056118711.jpg

http://10.51.96.26/ueditor/php/upload/image/20200619/159255205611499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