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区县统计局长会暨贸经、工资统计业务培训会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量统计: 发布时间: 2022-04-02 10:03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为准确研判一季度经济形势,开展好贸经、劳动工资等统计工作,扎实做好一季度统计及分析工作,提升统计工作质量和水平,324日,市统计局召开县(市、区)统计局长会暨贸经、劳动工资统计业务培训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1-2月统计工作及数据情况,开展贸经、劳动工资、服务业、核算等业务培训,各县(市、区)统计局围绕数据质量管控、企业入库入统和一季度经济研判情况作了发言。

会议强调,全市统计系统要充分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站位,保持定力,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敢于拼搏,着力“六抓”,扎实做好统计各项工作,全力提升服务发展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一是细抓研判监测。要时刻关注指标变动情况,密切关注重点企业,准确把握运行态势,切实做好研判分析,做细做实一季度统计工作。二是严抓数据管控,严防风险隐患。三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强抓入库入统。四是要充分认识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做到早报告、早组织、早清查、早测算,争取工作主动。五是狠抓业务建设,全面提升统计工作专业化规范化水平。六是深抓风险防范,将讲规矩、讲方法贯穿到统计工作全过程,推动统计工作持续稳定开展。

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和相关专业分管领导、相关专业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