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工作动态

乐山市统计局抓实“三个聚力”提升统计监督质效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量统计: 发布时间: 2022-12-22 09:56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统计监督意见》和《政府督查与统计监督贯通协调机制》印发以来,乐山市统计局及时宣传贯彻,切实加强与政府督查的贯通融合,以“三个聚力”为抓手,不断提升统计监督质效。

一是聚力贯通协同,打好统计监督“组合拳”。《政府督查与统计监督贯通协调机制》出台后,市统计局积极与乐山市政府督查室加强沟通衔接,在统计监测评价、督促检查等工作中畅通信息交流,深入研究依法统计、强化监督等问题,探索建立情况通报、协调联动、线索移交、成果共享等方面的机制,促进政府督查与统计监督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统计监督质效。

二是聚力质量管控,筑牢统计监督“防火墙”。进一步健全完善数据质量管控制度,坚持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从源头上防治“数字上的腐败”。

三是聚力执法检查,用好统计监督“杀手锏”。持续加大联网直报数据动态监控力度,每月下发《联网直报巡查通报》,对各地联网直报的数据修改、数据异动等情况进行通报,并对数据异动较大的进行重点核查,严把统计数据质量关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