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工作动态

乐山市统计局召开名录库机关事业单位核实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量统计: 发布时间: 2022-12-01 03:01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为夯实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基础,进一步提升名录库数据质量,确保非营利性服务业单位信息真实准确,近日,乐山市统计局召开名录库机关事业单位核实工作推进会。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涛出席会议并讲话,本次推进会以网络直播形式召开,各县(市、区)统计局分管负责同志、名录库专业和人口专业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局综合和人口统计科负责同志分析了劳动工资统计的变化发展趋势,强调本次清理工作事关明年工资总额的推算,要重点关注样本总量变化、人数变化,重点核实退库单位和人数异常单位等事项。市普查中心负责同志讲解了名录库核查工作的目的和意义,要高度重视本次机关事业单位核查和名录库日常的维护和更新,并就核实中常见问题作出解答和指导。

刘涛副局长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强协作,强化联动,扎实推进核实工作。一是明确对象,本次核实范围为辖区内所有机关事业单位,包括垂管、群团、事业单位都要认真进行排查核实,确保不重不漏。二是把握态势,各县(市、区)充分认识名录库核实工作对经济普查的重要性,务必精心组织部署,加强业务指导,保证工作落地落实。三是关注重点,尤其关注行业代码、期末从业人数等重要指标;关注实际状况与名录库不符等异常情况。四是抓紧完善,及时会商编办、财政、人社等部门掌握最新情况,精准比对,提高数据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