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五举措”强化农村统计工作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量统计: 发布时间: 2023-02-16 10:24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市统计局着眼五个方面举措,不断加强农业统计工作力度,全面客观反映全市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情况。

一是提要求,强化思想认识。要求全市农业统计人员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肩负起加强农业统计工作的重要职责。二是强协作,把握农业发展趋势。充分发挥全市“三农”统计调查会商机制作用,加强与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国家统计局乐山调查队、市自然资源局、市林业局等涉农部门的沟通协作,及时了解农业领域的新业态,把握农业生产规律和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跟踪监测、汇总评估,确保符合农业发展大势。三是深调研,加强数据分析研判。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加强农业经济形势分析,密切关注农作物种植结构、长势和主要畜禽生产、价格情况,强化统计分析。四是抓规范,夯实农村统计基层基础。扎实推进农村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抓好基层基础工作检查、调研,进一步夯实全市农村统计基层基础。五是守底线,确保农经统计数据质量。严格执行国家及省统计局农村统计调查制度,认真开展数据评审工作,增强农村统计数据的准确性和协调性,切实提高数据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