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工作动态

乐山召开全市服务业领域入统工作推进会议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量统计: 发布时间: 2023-05-09 10:52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乐山市委副书记陈扬杰主持召开全市服务业领域入统工作推进会议,副市长张国清,市统计、商务、文广电、人设、住建、税务等16个市级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及各县(市、区)政府和乐山高新区管委会分管常务工作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统计局通报了一季度服务业指标运行情况和入统注意事项,市商务局安排部署了产销分离、平台建设、餐饮入统工作,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安排部署了文旅数据入统工作。

陈扬杰副书记要求,一是推动制造业企业主辅分离。做好已梳理的70户工业企业主辅分离工作,推动建立商贸物流子公司;全面摸底辖区内工业企业和农业企业,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升规入统。二是推动餐饮单位入库。结合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全面摸排辖区内餐饮单位经营状况,推动符合条件的餐饮单位入库入统。三是做好文化旅游行业统计工作。探索平台公司对景区内商家经营项目进行统一采购统一结算,实现数据应统尽统,不断做大做强平台公司,实现升规入统。调整文化旅游行业类别,采取综合性举措,实现景区门票收入等数据入统。四是做好服务业统计培训工作。组织对各县(市、区)和乐山高新区主要经济部门开展统计工作系统培训。统计局对接商务局和文旅局,采用聘请省局统计专家和市统计局相关专业人员相结合的方式,就统计升规入统、服务业统一核算、劳动工资等方面专业知识开展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