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工作动态

市政府办公室开展统计业务知识培训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量统计: 发布时间: 2023-05-22 03:44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本领和依法行政意识,5月18日,市政府办公室开展"质效提升年"国民经济统计指标及统计实务培训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市统计局副局长刘涛为市政府办公室干部职工授课。刘涛以"认识统计、读懂数据、用好统计、服务发展"为主题,围绕统计工作开展、主要指标统计、从统计视角看当前经济等4个方面进行阐述,对支持市内规上企业发展、新增单位企业数量、引进外部市场主体等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了详细介绍,案例生动、内容丰富、见解独到。

培训会后,参加培训的市政府办公室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讲课内容深入浅出,帮助大家自觉把统计工作放到全市经济发展全局中思考、定位,更好地从统计数据角度看待经济社会发展问题,对经济运行情况的分析、研判方法更加科学具体。在日后的工作中,将紧紧围绕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更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市委"345"工作思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市政府和办公室领导科学决策提供更加精准优质的参谋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